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范围 > 质量
质检总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    浏览次数:477

  1月29日,质检总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榜样和标杆,紧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总局党组工作,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联系狠抓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质检总局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民主生活会。总局党组成员、局长支树平,党组成员陈钢、田世宏、秦宜智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质检总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征求到各方意见154条。在深刻剖析、广泛征求意见和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侯建国主持起草了总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侯建国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侯建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党组同志的批评。党组同志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严格、整改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开诚布公、襟怀坦荡的气度和相互提醒、团结和谐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

  侯建国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反对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和转变领导作风,加强总局党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要带头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带头强化思想保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质检工作面临的新时代要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贴得更紧,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要带头真抓实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紧紧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质检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抓细抓实、深化改革、严格督察,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凝神聚焦发力。尤其要扎扎实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局党组实施办法,反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要带头抓好整改。根据中央督导组、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总局党组自查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分工,督促整改到位。

  质检总局总工程师韩毅、总检验师张际文及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