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范围 > 质量
质检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办通报精神侯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钢田世宏出席
发布者: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    浏览次数:472

  ?2月13日,质检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精神。会议强调,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办通报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总局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陈钢、田世宏出席会议。总检验师张际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对孙政才案依法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质检总局党组坚决拥护、坚决支持。总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办通报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神上来,深刻汲取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的教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履行好质检部门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教育干部群众做党旗下的质检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质检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总局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各类不正之风和违纪违规问题,切实做到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节日安全、杜绝节日腐败。精心谋划好、开展好“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切实加强产品质量监督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努力防范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风险。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信访接待,保证机关和单位内部安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职工及家属。要重申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申财经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

  总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认监委、标准委部门主任以上干部,总局京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挂靠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