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范围 > 质量
质检总局召开法治质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建设法治质检 提供制度保障
发布者: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    浏览次数:1024

  2月23日,质检总局召开法治质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质检总局局长、领导小组组长支树平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钢、秦宜智,总检验师、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际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质检总局2017年度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工作情况报告》和质检系统依法行政风险排查“八查八找”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总结的汇报,审议了2018年度法治质检建设工作要点、法治质检建设评价考核标准及2018年度质检总局立法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质检总局历来高度重视法治质检建设,2017年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科学民主立法、严格规范执法、强化执法监督、增强法治保障,推动新标准化法出台和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工作,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深入落实,工作成效显著,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去年发生的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质检总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依法行政风险排查“八查八找”与专项整治行动。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排查、谁整治、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认真研阅“八查八找”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总结,对照排查风险,细化整治举措。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处理好放与管的辩证关系,该放的放,该管的管,紧绷安全弦,须臾不可放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健全完善质检法律规范体系。要总结借鉴特种设备安全法、标准化法的立法工作经验,坚持不懈推进计量法、产品质量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修订,抓好规章制度的制修订。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立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立法工作合力,为质检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质检总局法治质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