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范围 > 质量
秦宜智调研国家电网公司计量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高质量服务国计民生
发布者: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    浏览次数:1055

  ?2月26日,质检总局副局长秦宜智就电力计量工作和“多表合一”应用情况到中国电科院调研,查看国网计量中心实验室、用电信息密钥管理中心、国网计量生产调度监控展示大厅及三维仿真演示平台,详细了解国家电网公司在技术、检测、标准、安全、装备自动化、数据信息化、全寿命质量管理等方面所构建的智能计量体系,并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韩君等座谈。

  秦宜智听取了国家电网公司计量工作汇报。他感谢国网公司在电力计量科技创新、电能表精益化管理、“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应用等方面进行的探索、作出的贡献。秦宜智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深化交流,以安装运行的4.5亿只智能电能表为依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智能计量体系建设,提升电力系统运行质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加强电力计量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研究,进一步提升我国电力计量在国际相关领域、相关组织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加强地方实践探索,提升“民用四表”的精确度和运行可靠性,在推动“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应用方面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