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范围 > 品牌
“圆珠”困境:破解希望在创新
发布者: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    浏览次数:482

中国的钢铁产能已经过剩,可为什么却生产不了圆珠笔的“圆珠”?

这个困境凸显我国企业核心技术的缺失。没有核心技术不可能真正成为行业的引领者,更不可能成为著名品牌的创造者。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

在不久前中国石化召开的科技创新大会上,“两个100万”的颁奖环节获得长时间如雷的掌声。

中国石化科技创新功勋奖获得者——北京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师军、胜利油田采油工程首席专家王增林分别获得税后100万元奖金。

细看两个人的简历,都是30年全身心致力于自己的科研领域,为企业的科技创新立下汗马功劳,他们都是工匠精神的实践者。张师军通过30年致力高分子新材料研发工作,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化分散技术,为中国纳米化分散技术的应用及聚烯烃多品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