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院资讯

资讯中心

INFOFORMATION CENTER

节约食品良好行为标准制定预备会在穗举行
发布者: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    浏览次数:683

image.png

       6月23日下午,由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主办、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支持和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协办的《节约食品良好行为规范评价体系》标准制定预备会在广州开发区科学城顺利举行,众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对《节约食品良好行为规范评价体系》标准给予了大量专业意见和宝贵建议。参加会议的单位有: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食品安全促进会、广东盐业集团、粤海食品(佛山)有限公司、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乐禾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州功夫订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盟标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深圳标准院、丰营牧业有限公司、广东农垦燕岭大厦有限公司、中检联(广东)农业科学研究有限公司、广州市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鹏逸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嘉德乐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杨国福餐饮集团广东分公司、广东勤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海润食品集团、肉篮子供应链、澳深包装和亚北供应链等。据悉,该标准将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发布,目前正在公开征集参与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人。
image.png▲会议现场

       在预备会上,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会长叶树强介绍了该标准的背景情况。

IMG_20220623_144509.jpg

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会长 叶树强

       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李武贤向与会者介绍了该评价体系标准起草工作整体框架思路以及下一步标准制定工作计划。

IMG_20220623_145923.jpg

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

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李武贤


       随后在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专业意见或建议。

BD8A1129.jpg

BD8A1105.jpg

BD8A1177.jpg

BD8A1240.jpg

BD8A1213.jpg

▲专家发表意见

BD8A1430.jpg

BD8A1293.jpg

BD8A1313.jpg

BD8A1366.jpg

BD8A1393.jpg

BD8A1419.jpg

▲企业代表发表意见

      据了解,参与该标准的起草单位应依法经营,近三年不存在重大失信行为。参与起草单位为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餐饮服务经营企业、有食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有饭堂的各类学校、校外供餐餐饮企业、餐饮外卖平台企业、具备供餐的旅游服务企业、具备食品销售的各类商超企业、餐饮服务供应链上下游及周边支持配套服务企业、电台、电视台、报社、网络新闻媒体单位以及相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商会、贸促机构、科研院所等,具有行业代表性、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BD8A1625.jpg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