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院资讯

资讯中心

INFOFORMATION CENTER

【焦点】国内首创 梅陇首饰团体标准发布 标识正式启用
发布者: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    浏览次数:192

image.png

2023年3月29日上午,由海丰县人民政府、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梅陇镇人民政府、汕尾市金银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举办的梅陇首饰团体标准发布会暨标识揭牌仪式在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赖建利、海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廉清、海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欧海生、梅陇镇党委书记彭伟山、镇长叶军声等领导嘉宾及企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仪式。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协会标委会主任李武贤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image.png

▲会议现场

image.png
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

协会标委会主任李武贤作主题演讲

李武贤表示,要用高标准引领“梅陇首饰”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大力加强企业品牌建设,努力打造“梅陇首饰”金字招牌,让“梅陇首饰”走出中国,享誉世界。他寄望“梅陇首饰”企业,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面向市场需求,勇于创新,发扬工匠精神,为共同推动“梅陇首饰”产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image.png▲“梅陇首饰”标识揭牌仪式

据了解, 为推动梅陇首饰转型升级,走品牌化、高质量发展道路,海丰县于2018年7月批准“海丰县产业集群镇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项目”立项并成立协调领导小组。经过近几年各方的通力合作完成了《梅陇首饰 银S930技术要求》、《梅陇首饰 精工镶嵌制造技术规范》和《梅陇首饰 机织链技术规范》等三个团体标准的制定并在全国标准信息平台上发布。用标准引领梅陇首饰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梅陇首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推动汕尾金银珠宝首饰产业的健康有序和高质量发展。

image.png▲首批获授权使用”梅陇首饰“标志的生产企业授牌

梅陇金银珠宝首饰产业是海丰县乃至汕尾市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质量强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产业和重要力量。梅陇金银珠宝首饰产业在政府引导、市场参与、行业自律模式下,已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以及各类要素集聚的完备产业体系,截止目前,从事梅陇金银珠宝首饰产业的加工和销售企业共有3000多家,人员达10万余人,规模庞大。据统计,2022年底行业营业收入达到300多亿元。对海丰县乃至汕尾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发挥了积极的支撑作用。

image.png

填补一项国内空白,一项国内首创,标准高于国际标准。此次发布的三个团体标准中《梅陇首饰 机织链技术规范》填补了国内首饰机织链标准的空白;《梅陇首饰 银S930技术要求》规定银首饰材质的含量达93%以上,高于国际标准S925(银含量达到92.5%以上)的要求,《梅陇首饰 精工镶嵌制造技术规范》将梅陇首饰精工镶嵌制造过程标准化,在国内属于首创。这三个团体标准的制定发布,有效地解决了产品质量与市场需求失衡的现状,带动了金银珠宝首饰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将对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和企业品牌建设,促进首饰产业技术、产业结构的全面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挥强大的标准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