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资讯中心

INFOFORMATION CENTER

[品牌强国]国务院将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
发布者: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    浏览次数:617

timg.jpg

   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发文国函【2017】51号《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

图片2.png

  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6月10日发〔2016〕44号文《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提出三项重大工程。即:一、品牌基础建设工程。围绕品牌影响因素,打牢品牌发展基础,为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创造条件。二、供给结构升级工程。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主要内容,从一、二、三产业着手,采取有效举措,推动供给结构升级。三、需求结构升级工程。发挥品牌影响力,切实采取可行措施,扩大自主品牌产品消费,适应引领消费结构升级。

       首次以官方身份而且是国务院级别提出设立“中国品牌日”,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一个企业的品牌建设决定着这个企业在行业内的生存能力和发展前景,是一个企业立体发展的灵魂,代表着企业的竞争底气和实力,意味着企业拥有相呼应的消费群体,是一种含金量很高的资源和无形的资产。产品本身生命力很弱的,只有产品,没有品牌,或者是只有贴牌的企业更是没有自主品牌,缺乏生命力和拓展延续性能力,产品是企业生存之源,而品牌则是企业发展之本,只有重视品牌,构筑不可替代的企业发展灵魂,企业才能做大做强做亮。

       客观来说,我国仍只是一个“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迈进,在世界上500强品牌中所占比例较小。同时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对于民族品牌战略,我们仍需加大力度,仍需拓宽思路!扬帆远航!

       未来世界品牌大商文化形态的最后一个重要趋势,可谓是中国好品牌群体崛起走向世界。过去几十年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多是产品输出、劳务输出,而今天已变成好品牌输出、文化思想输出、生活方式输出、价值观输出。品牌共产主义时代已经到来,中国企业不仅要改造全球分工与产业链结构,而且会通过中国好品牌与世界融为一体。融合发展,共享共赢!

       《意见》强调,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鼓励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平面、网络等舆论平台,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安排自主品牌公益宣传。定期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重点出入境口岸设置自主品牌产品展销厅,在世界重要市场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巡展推介会,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2016,中华民族完成了全球战略发展布局。大国梦想,“一带一路”,国际情怀;和平发展,品牌主业,加力创新!联合好品牌,共筑中国梦;孵化好品牌,共推中国梦;升位好品牌,共圆中国梦!

        “三个转变”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制造2025的“品质革命”布局已经拉开!目前,从中央到地方,从行业到企业,从团队到个人,也都响应和努力实践着“中国梦,品牌强”的战略工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已经或开始走向世界!

       倡导并设立“中国品牌日”,目的就是以此为契机推进全民品牌教育,科学技术科普将改革开放的精神、品牌战略的规划从国家宏观走进全社会的每一个微观个体。从应对国际经济的竞争和企业之间的竞争,由“被动的”、“权宜之计”的品牌策略转变到主动的、全面的、彻底的品牌攻略。

       通过设立“中国品牌日”,让365天都变成品牌实施日,让每个人都积极为中国品牌的事业而努力,并以此为风向标,发起一场真正的民族品牌运动。唯有此才能立民族志气,发掘区域好品牌,培优中国好品牌、孵化全球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