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范围 > 课题研究
防伪技术涉足农村养殖业
发布者: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    浏览次数:1030

9月19日,众安科技和连陌科技、国元农业保险、沃朴物联、火堆公益、安徽寿县茶庵镇等达成合作,并在茶庵镇首站落地和推广金融科技扶贫养殖。

据介绍,众安科技将区块链、人工智能、防伪等技术应用在农村散养鸡养殖上,并联合连陌科技等合作伙伴打造“步步鸡”品牌。众安科技安链云输出全生态区块链技术,全程记录步步鸡从鸡苗入栏、到成鸡、经屠宰运输等,直至用户餐桌的全过程信息。区块链不可篡改的特点,保障了这些数据一经录入便不可修改。目前,步步鸡已与安徽、河南、贵州、陕西、甘肃、海南等多个省市的超过200个养殖场达成合作意向。

步步鸡是众安科技的整个产品防伪系列的一个项目,之后区块链溯源方案还可用于其他农业产品、奢侈品、工业品等产品的防伪溯源上,生态链条的各个环节也能够便捷可信地加入其中,包括制造、包装、物流、仓储等。步步鸡养殖采用物联传感设备对养殖环境进行全方位智能监控,包括气温、空气湿度、污染物、土壤相关的指标如温湿度、鸡只饮用水质等,辅助养殖户在对饲养方式进行决策。同样的,环境传感器和区块链技术相通,环境传感器自动监测到的数据会自动上传到区块链上。